— 純黒の鉄欣 —

毒脑洞的后续(昭会姜钟)

对就是前天那个,不占tag了,那边也贴个链接,看到就是缘分~欢迎继续讨论


(为了达到我心目中的极度狗血修罗场剧情)增补abo世界设定:

1.o有生育年龄,过了最高年龄就不可能怀孕了,a虽然没有绝对年限,但是随着年龄增大会越来越困难。(有点犹豫要不要去掉这个苦逼设定)

2.按照该世界的一般规律,ao的关系要到有孩子了才比较稳固,光领证不是特别顶用。

3.然后呢,abo的社会地位大概是:a>已生育o>b>未生育o。


这个人设里面三人都不认同他们的生理性别,心理上大概是:姜维a,钟会b,司马昭o(怎么办我突然很想笑)


评论里有表态的好像都站姜钟的样子23333其实我之前一直是站竹马>天降的,一直觉得感情是要培养的,第一眼看上的人不一定是真正合适的人。当然姜钟的感情也是可以培养的,不过先要想办法让姜维→钟会的箭头变成真实,而这个是我每次开姜钟脑洞时最让人头疼的地方……这篇abo脑洞的话,姜钟之间的矛盾自然不如历史上亡国之仇那么深,要是让钟会动歪心思帮忙姜维复活刘家的话或许确实是加深姜钟感情的机会,然而这样会不会对司马家有影响?这是个问题,因为我不懂公司经营那些,开脑洞的时候也没想这么多。

这篇脑洞里的钟会的人设是事业心大于一切的那种,而司马家公司里也有他不小的贡献,扳倒司马家基本上等于彻底否定他过去做出的一切,万事从头再来的感觉,他会不会同样不能接受呢?当然,脑洞还很不完善,或许他远不必做到这一步也可以和姜维达到soul mate的地步。说起“事业心大于一切”,倒觉得这一点跟姜维还是很契合的。(于是两个工作狂合作愉快?)

但是两人在一起的问题在于社会地位和舆论……


再说昭会。我在标题上写的是“昭会姜钟”意思是我心里默认此脑洞到目前为止是昭会>姜钟的!谈历史的话,目前并不能认同昭会政见不和或者钟会不认同司马昭政治手腕的观点(因为没有史料证据),本脑洞只是想狗血,人为制造矛盾点。

我觉得这篇里的昭昭很冤啊,已经给他相对比较好的人设了,相比史向的话应该挺白了的(要问为什么白?弱化了姜钟矛盾,如果不给司马昭洗白的话那很可能是一边倒向姜钟,然而洗了也一边倒╮(╯_╰)╭),而且前面的感情基础还很扎实的(所以曾经爱得越深如今越绝情吗),如果真的有人退让一步的话……好吧他们都不太可能退让的样子,司马昭不会为了保持关系逼着钟会给他生孩子(mmd这句话我自己写出来都觉得雷),也不可能不要孩子否则就是不认真履行他作为继承人的义务,他从主观上和客观上都想把这件事做好。找别人生孩子其实钟会是不反对的,不过这样也就相当于钟会不反对分手(事业第一的人设不能倒),但是司马昭反对,觉得这样太对不起钟会……目前昭昭的人设真的不渣啊相信我!

顺便,虽然钟会真的是靠能力走到高层的,然而在这个蛋疼的世界里,很多人觉得他是靠和司马昭的xx交易关系才上位的(。)之前以司马昭的a身份罩着他确实让别人都听他的话,而现在有些人以为他一直和司马昭没有孩子是因为关系恶化,所以开始落井下石不配合他……


放几个脑到的狗血段落:


【昭会】


爱情本就是要相互牺牲才可以成就彼此的。可他们都太倔强,谁都不肯退让。又或者他们都太软弱,太害怕失去。

于是终于分道扬镳。


“阿会,你真的不爱我了吗?”

“爱你,当然爱你。可是,我更爱我自己。我不能因为爱你而失去了自我,这样我会比跟你分手还难受。抱歉,子上。”



【姜钟】


姜维平静地看着钟会离开,肩膀微微耸动着,渐行渐远。那人的背影逐渐模糊。

好吧,我承认我喜欢上了你。嗯,我很清楚自己在想什么,在做什么。可我不能答应你,因为我们没有未来。你有很多条通向更美好的前程的路,我不能让你因为我而走进这条死胡同。正因为喜欢你,我才不能给你答复。



【就是个吐槽】


有谁错了吗?

谁都没错。

那么,是其他人错了?

不,世界怎么可能会错。

或者说,他们根本就不该出生在这世间。




以上内容证明这个开脑洞的人根本不想he

评论(5)
热度(5)

2018-09-1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