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純黒の鉄欣 —

人物关系十题问卷(三国后期季汉&魏晋)

**元旦的第二天快乐呀~(噫)

**最近都没写文,摸个鱼好了。

**史向与yy并行,不喜欢的话……请关掉就好,谢谢~

**(自认为)比较明显的cp有姜钟(偏向于会会单箭头)、昭禅(不怎么萌这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明显x),其他的昭师、师会、邓钟、邓姜、禅维、费董、费姜等有一丢丢带过,如果没数漏的话

**感谢@醉步乘欢  太太提供的问卷


近期看的东西大多涉及魏晋和季汉后期的一些人,随便来几个玩玩:

1.姜维 2.钟会 3.邓艾 4.刘禅 5.司马昭 6.司马师 7.费祎


【1】1、2和3的关系如何?

相爱相杀大三角?

姜钟:复国与谋反,道同志不合,同床异梦,又有那么一点点惺惺相惜(cp滤镜一千米)

邓钟:我坑我的同僚.jpg 无双什么奇怪的暗恋梗啦

邓姜:你来北伐我防守,相互坑对方的老对手吧,没事的话来场屯田比赛什么的?


【2】假设4在谋划一场阴谋(宫廷政变、举大计、清君侧, etc),而被5撞破了,您觉得5会支持他、偷偷告发他还是试图劝说他? 如果4发现5知悉了自己的阴谋,他会对5做什么?

刘禅在谋划一场阴谋……

司马昭:那姜伯约怎么还阴魂不散想搞什么鬼?三行情书什么的过时了啊。罢了罢了我知道你乐在洛阳不思归蜀啦。

刘禅:发动机能——乐不思蜀。


【3】假设他们相遇在同一时代并忽略年龄差,您觉得6和7互为竹马的可能性大吗?如果不大,为什么?如果可能成为总角之交,他们在将来是否会因政治/家庭问题分道扬镳?

糟糕遇到不够熟悉的人×2……以下内容全为胡扯不要信x

按目前的理解,子元是一个风雅沉稳而内心有些阴狠的人,文伟呢才华横溢、随性又有点小懒散。早年的子元广交名士,认识风流倜傥的文伟并成为朋友,或许是个合理的剧情?那就假设一下文伟因为某种原因年轻时去了魏国而不是益州,继续推剧情(反过来好像想不出合理的可能)。

然后就是浮华案了,子元杯具,文伟或许也会杯具,又或者因为他的圆滑而不会因为政治站队错误被雪藏那么久。另外文伟他也是个节俭的人,浮华这个帽子扣给他好像也不太合适吧23333

再接着就到了司马家和曹家抗衡的时候了,好吧我也不知道这个时候文伟会选择支持哪一边。志虑忠纯的他或许不会支持权倾朝野的司马家,但是同时他审时度势的能力也很强,应该能看出时局的走向。所以或许会保持中立的态度,不激进反抗但也不积极参与,上班摸鱼做好分内的事然后静观其变? 

(↑说到这里我想起前段时间在某个披皮灌水的语c群里的赌博后缀,虽然是子上不是子元emmmm)


【4】7、1、2在历史上互相认识吗?如果是,他们在生前是否给过对方评价?如果没有,假设他们死后相见并均拥有上帝视角,您觉得他们会給彼此什么评价/对彼此说什么呢?

费祎,姜维,钟会。缺钟会到费祎的一环。

费祎→姜维:“吾等不如丞相亦已远矣;丞相犹不能定中夏,况吾等乎!”伯约啊,虽然兴复汉室的愿望我们很难达成了,但大汉的江山仍由我们守护(x太中二了)!我们国力远不如伪魏,人民也需要从战争中休养生息,因此绝不可倾全国之力赌一场输赢,听见了吗?

[姜维→费祎:我偏不!我要大举北伐!但我不会因此杀你,我们是共领尚书的好同事,我们是同样被丞相看上的人!]

钟会→姜维:“公侯以文武之德,怀迈世之略,功济巴、汉、声畅华夏,远近莫不归名。每惟畴昔,尝同大化,吴札、郑乔,能喻斯好。”/“以伯约比中土名士,公休、太初不能胜也。”初见惊鸿!名士风流!星星眼.gif

姜维→钟会:(维不答书,列营守险。)/“闻君自淮南已来,算无遗策,晋道克昌,皆君之力。”敌对时我不理你,吹捧你是为了利用你.jpg

[瞎扯的地府剧本×2:

费祎→钟会:(开启拉cp模式)听说你喜欢我们家小姜?(拍肩)别看他话不多,其实人挺好的。你说他背叛了你?嗨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再说你俩……唉算了算了,都到地府了嘛大家和平相处就好嘛~不多说了,我找我竹马休昭去,关于我们家小姜的事欢迎你随时来找我呀,做了几年同事我还是很了解他的。

钟会→费祎:(内心)有竹马就是好,哪像我,好不容易有个辅嗣可他去得那么早嘤嘤嘤。(然后开始以拜访为名义实际上各种套信息x)

作者:我记得自己好像是吃费姜的啊(棒读)。]


【5】3如果知道了第二题中4的“阴谋”他会怎么想?您觉得告诉他这件事的会是5吗?

邓艾:我……我不信,一个那么快就……就投降给我的人还……还有什么阴……阴谋。倒是那总……总来挑衅的姜……姜伯约,不像个老实人的……的样子。

刘禅:弱小,可怜,又无助.jpg

司马昭:就说嘛公嗣怎么会做这种事?


【6】4如果知道自己在这张问卷中被强行按上了一个阴谋家的帽子,他会打死题主吗?他会作出什么反应?5呢?

刘禅:微笑.jpg

司马昭:走走走,晚宴快开始了。


【7】6在历史上有没有官方盖戳/有史料支持可脑补的好朋友?如果有,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司马师……就当这题在问cp好了,查资料ing

司马昭,足够信任的弟弟,有利益关联而没有兄弟阋墙。从弟弟出生的时候就认识了。

钟会,五字客,王佐才!顺便毒奶了一发x  世家子弟之间的交往中认识的?

傅嘏,不太了解,只记得追随阿师去这个梗()并且也毒奶了x 也是年轻时候就成为朋友的那种吧?


【8】如果上述七人一起出去喝酒,您会怎么給他们安排座次?当中是否有性格严整不参与娱乐活动的人?您觉得这七人中,谁能说服他一同出去宴游?

地府剧本吧,不然两个势力的人怕是要打起来x

排座的话emmmm邓姜钟,姜钟昭禅,师昭会,禅维祎,这箭头太多了我怕打起来x

如果有性格严整不参与娱乐活动的人……

可能是伯约?但他也不会的吧,毕竟也是天水望族出身,只是自己比较自律而已。

要么是士载?性子比较直,出身贫寒,从小就没有这种环境,加上口吃,被排挤在上流社会之外。即使有机会,这种场景也不太能应付得来吧。不过,如果是阳间的话潜意识里还是向往这种娱乐活动带来的人际交往吧。

考虑势力问题,能劝他的人应该是子元?作为优秀的上司,能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x

不考虑势力的话,或许是文伟?频繁使吴嘴炮能力max的人一定能成功的!


【9】这道题请您自由发挥,尽情脑补一个题主没有想到的奇葩场景吧ww要求:七人全部出场。

职场撕逼pa吧。(虽然我对此一无所知全凭胡扯x)

季汉公司老板刘禅总挂着一副人畜无害的微笑脸,不过一般只做吉祥物。嘴炮费祎负责主要输出,然而前段时间遭遇车祸住院养伤。姜维话不多但擅长补刀,出刀快准狠,目前是季汉这边唯一的顶梁柱。

魏晋公司司马师是前老总,但是因为身体原因出国疗养去了把事情甩给弟弟。司马昭心有余而力不足,多亏小钟会给他帮忙才站稳脚跟。邓艾因为口吃而话不多,也不善人际,或许正因如此他喜欢自己默默钻研,也给公司带来很多收益(主要是和姜维互坑)。

魏晋想吞并季汉,邓钟pk姜维,魏晋将要胜利的时候钟会突然阴了邓艾一把,然后自己跳槽,拉着对面的姜维搞创业。眼看着自己赔了夫人又折兵,司马昭不甘心,开始和刘禅暗渡陈仓。

↑一点都不奇葩x

那就继续吧

一方面司马师回国,成功劝说钟会回家。另一方面费祎痊愈,找到姜维,发现他其实是想借钟会之手行偷梁换柱之计想反杀魏晋,要不是刘禅跟司马昭有纠葛他就成功了。

一切看似回归正轨,然而昭禅和姜钟之间的恩怨不是一下子能斩断的……

↑感觉更无聊了

不扯了不扯了

或者这个脑洞凑合一下,差阿师一人就齐了(bushi


【10】最后一道题啦,对这七位被您点到的历史人物分别说一句话吧。

to伯约:黑漆漆的姜是我的爱

to士季:卿本佳人奈何从贼(咳,替昭昭说的)

to士载:嘤嘤嘤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to公嗣:瓜娃子你咋就这么轻易地投降了呢

to子上:想知道你对士季的“相见在近”到底是什么意思……

to子元:你要是多活十年就好了

to文伟:小心魏国投降来的凉州人!啊不是姓姜的是姓郭的!顺便,披你的皮灌水了一段时间,画风过于灵魂希望你别打我()我知道你是好人

评论(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