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純黒の鉄欣 —

【邓姜钟】kuso段子要什么标题

**找旅游攻略的时候发现了一些有趣的梗于是开了几个脑洞~文末详细解释

**邓姜钟三人果真适合讲相声,不过我自己不太会写相声……

**要带入的话用三杀脸

**(大概)本篇的真cp只有姜钟,邓姜和邓钟是用来逗比的()

 

    直到站在月台上,看着自己即将坐的火车一动不动地停稳,钟会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毕竟这是他第一次乘坐火车。

    别误会,并不是某位瘟神同志喜欢宅在家,而是作为一位神仙——即使名字不好听也是神——他并不需要使用这种凡人的交通方式。

    “真的不需要吗?身份证这种东西我劝您还是办理一张吧,毕竟现在人间几乎干什么都离不开它。”即使是喜欢死缠烂打的人也经不住别人的死缠烂打,钟会不痛快地将仙界通用的货币扔给一脸营业式微笑的办事小仙,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

    钟会一向不屑于人类的出行方式,于是这张身份证到手之后也没怎么用过,直到他偶然听说,某位姜姓大魔王(划掉)山神经常坐火车跑成都去,他一开始还挺不屑的,后来终于坐不住了,勉为其难地打开同样是推销小仙硬塞给他的电脑,上网查询坐火车的方法。

    “我倒要看看这坐火车究竟有什么意思。”准备离开自己建在峨眉山某个不为人知地方的度假点的钟会啪地一声关上了电脑。

 

    在广元站下了车,钟会本想找个僻静的角落施法去剑阁,偶然间瞥见有直达剑门关风景区的公交。本着干脆体验人类生活到底的原则,他第一次坐上了公交车。

    剑阁这个地方钟会倒不止来过一次,不过之前都是施法飞进平襄侯祠吓唬吓唬人,正式买票入场倒是第一次。这时候已经快到冬天了,气温偏低,平襄侯祠的游人不多,钟会昂首阔步地走进去,看到一个高大的人背对他正在扫地,背影看起来似乎有些熟悉,却一时叫不出名字。

    那人似乎也注意到身后有人,停下手中的活回头。

    “哟,士季啊。”

    “邓邓邓……邓士载?!”

 

    “喏,我有个坟头就建在那儿。”和邓艾一起来到风景区的最高处,邓艾指着某个地方说道。

    草木萧瑟中钟会表示其实自己什么也看不清,但还是礼貌性地点了点头。

    钟会心里自然是大写的不服,自己好歹和伯约一起同一日去世的,墓址却隔了好远,反倒是晚几日离世的邓艾,好巧不巧地占了这个便宜。他咬着嘴唇想,选择性遗忘了剑阁正是当年那谁谁和那谁谁对峙的场所。

    “你和伯约经常相互拜访?”

    “也不算吧,只是这里几百年前算是我家,”邓艾无意识地摸了摸下巴上的胡子,并没有觉察钟会听到“我家”两个字后异样的眼神,“伯约他如果临时有事要离开剑阁的话,会拜托我有空的时候帮忙照看一下。”

    ……

    都亲密到了帮忙留守的这一步了吗?

    这仇,我记下了。

 

    姜维不在,两人在平襄侯祠互瞪了半日,便决定去火车站接姜维。邓艾表示自己下凡好些年了,目前只是个有仙界记忆的凡人,并不会那些仙术法术,于是钟会只好跟着他一起再次坐上山路十八弯绕得他头晕目眩的公交车。

    好不容易到了火车站,钟会休息了好久才从晕车中清醒,抬头一看发现站名赫然写着“剑门关”三个大字,拽着邓艾的袖子问:“我们是不是来错了地方?”

    邓艾想了想回答道:“你是从广元站来的吧?这个站属于新开的西成高铁,伯约他特喜欢这条线,坐上这车就像重走北伐线一样,所以每次都定这里的票。你放心,不会错的,我都来过好几回了。”

    钟会的记仇小本子上又添了一笔。

 

    等人的过程究竟是无聊的,钟会决定不计前嫌跟邓艾聊上几句打发时间。

    “所以你在人间是做什么的?”

    “小学老师。我在剑阁的墓正好在一所小学后面,看久了孩子们好生喜爱。农村的孩子们读书不容易,也缺乏老师,于是我就决定下凡来当老师。”

    “等等,就你这口吃的状态能做老师吗?”

    “多和伯约斗嘴练练口舌,毛病就慢慢治好了。只要放慢些速度,就完全没问题。”

 

    “诶,看那边,姜伯约他到了。咦,士季人呢?”邓艾往身边一看,哪还有钟会的影子?

    姜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嘴里嚎着“伯约我想死你了嘤嘤嘤”的人从身上撕下来,避开周围人诡异的目光一言不发地将对方拖到角落里:“你怎么找到这里了?”

    钟会不回答,只是把自己缩成一团在姜维身上蹭啊蹭。姜维扭头一看,才发现邓艾就在不远处:“你带他来这里的?”

    “不然呢?”邓艾双手抱臂,玩味地看着两人发笑

    钟会则一头扎进姜维怀里继续卖萌:“呜呜呜伯约你这负心汉,我好不容易趁休假找你玩,你却不在家,坏人坏人大坏蛋~”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姜维一面薅着那引人注目的银发,一面回了邓艾一个白眼,意思是等我们回去再算账。

 

    “这是什么?”钟会指着姜维方才戳戳划划的薄长方体方块问。

    “人类用的手机。现在的手机可方便了,可以上网聊天,武侯祠那边人手一部,和他们联系可方便了。”

    邓艾拿出自己的手机在钟会面前晃了晃:“士季啊,我劝你快去申请一个qq号吧?”

    “为什么?”

    “你看,我和伯约已经刷出小火花了,要不是他前天去武侯祠忘了回复我,我们可就是大火花了。”

    “老匹夫你可闭嘴吧,现在火花没有人数限制了,和我有火花的人多了去了。”

    钟会表示一脸懵逼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不过他相信自己很快就会明白。他记下姜维的qq号,并下决心如果邓艾胆敢加他好友就把对方拉黑。

 

    “咳咳……”

    “士季,是不是太辣了?要不我们换清汤锅吧。”

    “不……咳咳,就吃麻辣锅,咳咳!”

    回到剑阁后三人都饿了,山中的傍晚天气有些冷,姜维就拿出自己从成都带回来的火锅底料,三人就围坐起来咕噜咕噜地涮起了火锅。

    钟会不太能吃辣,姜维对辣的耐受度则是在一次又一次去成都的过程中渐渐练出来了。钟会吃得两眼泪汪汪也拒绝换清汤,说是要体验地道的成都风味。

    “士季啊,要不下次你也随我一起来成都?”

    “想得美,我这次来剑阁可是特地来看你的,之后就要去上班了,我可没功夫陪你折腾。”

    “晚些也没关系啊,春节到了你也就放假了对吧?”

    “哼,我才不去成都这种空气中都弥漫着辣味的地方呢。”说着就吃了一大口碗里的菜,又被辣得直咳嗽。姜维连忙边拍他的背边说吃慢点吃慢点。

    “爱的力量啊。”一直沉默无语只顾埋头捞菜的邓艾幽幽地来了一句。

    “单身狗你就专心吃吧!”异口同声。

 

    至于钟会用新买的手机抢票去成都,照着手机地图以及姜维的指示摸到武侯祠,恭恭敬敬地给当年的诸葛丞相磕头拜年,就是后话了。

    你问邓艾在哪?钟会得意洋洋地发了张他和姜维在武侯祠的自拍给邓艾,过了好半天,邓艾才回发了一张他和孩子们合影。照片里的人们,脸上青史沉浮的痕迹在笑容中烟消云散。


【fin】

 

好吧我也没想到写着写着脑洞开到了过年……那就给大家先拜个早年?

咳咳,祝期末成绩优秀啦~

【关于用梗】

1.查到有一趟从峨眉山开往广元的城际铁路的时候我不禁露出姨母笑😏四舍五入就是从峨眉山到剑阁了嘛嘿嘿嘿。不过其实时间不太对啦,是晚上18:12-21:43的一趟车,要是真的坐这趟车的话到了广元连公交都没有。

2.剑阁镇真的有一座邓艾墓,具体坐标是: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北庙乡孤玉村孤玉山上北庙小学背后,详见这篇游记(原帖不见了,还好我有转载过)。虽然这次我应该不会去看剑阁的艾艾,因为地方真的很偏,那篇游记的作者应该是自驾,我第一次去又不开车估计找不到……另一处邓艾墓在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洛滨镇后阿村*,见这篇游记和百度百科邓艾词条的“墓址”。ps:邓艾父子被害于绵竹西,仿佛轮回。

**2019年清明节后更新:两边亲自去了一趟,剑阁邓艾墓和平襄侯祠其实有点远,走过去要30km以上的样子,所以本文邓以凡人身份经常到平襄侯祠看看绝对是真爱,邓姜石锤!蒲城邓艾墓的准确位置我觉得应该是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洛滨镇坡底村边。详情请看这里我的游记

3.相传伯约是剑门关那里的山神23333以及,平襄侯祠是推了邓艾庙改的……为士载默哀一分钟。许昌南边好像也有邓艾庙,不过我因为完全没有具体地址和攻略所以当初放弃了……

4.如果认可钟会是瘟神的话,他应该是冬瘟神,那么就会在冬天上班。不过我相信他春节是会休假的,可以去武侯祠拜年啦,或者两人一起去洛阳拜访司马家啦,去长葛看看会会的墓啦,又或者待在剑阁邓姜钟三人一起玩也不错是吧()

评论(11)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