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純黒の鉄欣 —

【姜钟】内线

**没错,就是嵩哥的《内线》,以歌里的剧情为原型。不过码字的时候是和《宿敌》《半城烟沙》一起循环的。

**比原型恶俗狗血得多,也有借别的地方一些奇奇怪怪的梗←_←没什么具体设定的武侠架空。大写的be,有伤残情景。短。逻辑混乱。ooooo到没有c。慎入。

**武器真三设定。我爱飞翔剑。不过两刃枪这名字太别扭我给改了。

**打算写成大纲式片段灭文法←意思就是尝试新文风,然后失败了。并没有达到省时间省脑子的效果。

 

【01】

地牢。

压低的呼吸声伴随着浅淡的雾气吐出。

火把跳动着将五把飞翔剑的影子映在墙上,环绕在钟会身边。无声的守护。

角落里爬着青苔。水滴落下,滴滴答答。

 

【02】

人群从四面八方潮水般涌来。

他轻蔑地冷笑了一声。

刀光剑影,血溅三尺,尸横遍野。

且战且寻。

 

【03】

眼前挥之不去的是混战时那人将他护在身后的情景。

麒麟枪在手中一挥,电闪雷鸣间,便舞出无数朵枪花,撕裂袭来的敌人。

而他则保护好自己,寻找对手破绽一击毙命。

 

待到杀出重围,他才发现那人的双眸鲜血淋漓,已然受到重创。

赤染天地。

 

【04】

乡村的生活是宁静的。

或许这正是对方许诺里的模样吧。

决心归隐时的他似乎真的放下了尘世间的一切,放下了那些恩恩怨怨,尔虞我诈。也放下了他向往巅峰的傲骨,甘心今生只做一人的拐杖,与他白头偕老。

 

就算他真的是汉帮派到晋帮的内线又如何?

如今的他们已向那些江湖恩怨道了永别。

对吧。

 

逍遥自在的日子大约过了一旬,他回家时发现空无一人。

不知何人遗忘在门口的通缉令煞是刺眼。

 

【05】

视力被剥夺后听觉会变得异常敏感,于是姜维清晰地捕捉到了隐隐约约的打斗声。

那么高傲的一个人,遭帮主猜忌的时候毅然决然地反叛整个帮派。却因为自己的眼伤选择了归隐。

如今是竟寻他来了吗?

嘴角上扬。

然而眼前唯有一片漆黑。

双眸暗淡无光。

已不再能够流泪。

 

士季,是你吧。

 

他的嘴唇翕动,喉结上下滑移,却没有声音。

甫一动弹,锁链便刺耳地相互撞击。

浑身疼痛着,已经麻木了。

 

【06】

钟会小心地解除姜维身上的束缚,尽量不再伤害已遍体鳞伤的身体。

锁链除尽,他带着姜维逃离这地牢。

十指相扣。

和他屈膝投诚的记忆画面重合。

不过那时钟会的指尖冰凉。

而现在是温热的。

 

“借把剑给你防身,剩四把剑我也够用。”

“哪一把?”

“自然最短的。”

五把飞翔剑长短不一,越是长的剑使用起来优势越大。

 

他想起自己曾对姜维说,如果杀我的人是你,要记得用最短的匕首。

因为这样两人之间的距离最近。

一半是玩笑话,另一半似乎是认真的。

他还记得当时对方脸上闪过的一丝窘迫。

跟方才的如出一辙。

 

【07】

“大胆贼人,妄图劫狱!来人,拿下他们!”

“你保护好自己,我去击退他们。”

 

他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姜维和他手里的剑。

比此时环绕于自己身边的任何一把都长。

 

似乎无论怎样努力也无法突破重围,钟会开始怀念起对方趁手的麒麟枪了。

飞翔剑擅长防守和偷袭,然而麒麟枪的进攻能力是飞翔剑远远比不过的。

当然若是在那人面前,他绝不会承认的。

 

“虽然你的麒麟枪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但我的飞翔剑才能称得上真正的神器。”

“哦?说来听听?”

“它们能守护主人,会攻击偷袭主人的任何东西——除了另外四把剑。”

 

【08】

钟会的视线渐渐开始模糊,体力正一点点地随着血液从身体中流逝。

恍惚间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为何现在自己突围如此艰难,而刚才似乎易如反掌?

那时不断涌上来的人,仿佛把他往某一处引。

 

【09】

姜维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而此时他被颓坐在地上的钟会面对面拥入怀中。

周遭的喧闹不知何时沉寂了下来。

有什么湿热的东西落在自己的脸上,手上,身上。

在全身新新旧旧的伤口上蔓延,刺痛得紧,却又带着些温度。

 

凭着微弱的回声他判断出,两人并没能走出多远,依然是在这冰冷的地下。

也一定是在包围圈的正中。

看来在劫难逃。

 

“伯约兄……拉着你一起疏狂……抱歉了。”

他吻上了颤抖的唇。是腥甜的味道。

 

是时候了。

 

【10】

钟会一声闷哼,胸口一阵撕裂的痛。

有的地方却比伤处更痛。

他费力地抬头,却只看到一双无神而空洞的眼。

面无表情。

剑尖从肋间穿出,将两具身体钉在了一起。

“你一定恨着我的吧。”

似乎连呼吸中都带着痛。

 

【11】

恨吗?

不恨的话,他怎会主动领下内线的任务潜伏到钟会身边,立下毒誓即使牺牲也要诛杀这与汉帮有着世仇的人?

又怎会明知自己穷途末路余时无多,也不忘带对方上路?

 

但如果只有恨的话,又怎会犹犹豫豫到让帮主怀疑他的忠诚?

他信誓旦旦,那是因为觅不得破绽,一旦找到,钟会必死无疑。

但又为什么在晋帮人攻来的时候挡在他身前?

是因为晋帮人放话说收了这叛徒不会立刻杀掉,而是慢慢折磨,慢慢死去?

 

是自己不忍心他有这样的结局吗?

 

还是说,只想让他死在自己手上。

只有自己能杀死他。

只能是自己。

 

【12】

是恨是爱?

他自己也辨不清。

抑或心知肚明,却不愿承认。

 

难怪那场血战废了他的双眼。被擒住后又被灌了哑药。

既然没能拥有坦诚的目光,不会说出真心的话语,这眼睛和口舌要了又有何用?

 

【13】

他摸摸索索地抚着冰凉的脸,想象这脸上究竟是怎样的表情。

接着他发现钟会平日里总是高高扬起的头颅不知何时已低垂了下来。

心头突然空荡荡的。

然后身上伤口的痛感一瞬间全部觉醒,悉数涌入仿佛徒有四壁的胸膛。

 

对不起,我一直在利用你。

假意投诚,在晋帮里做内线,为的是有朝一日寻到你的破绽后杀死你。

让你沉溺于虚假许诺的是我,让晋帮帮主对你起疑的是我,怂恿你背叛师门的也是我。

以为这样你就能更信任我,从而对我展露你所有的脆弱。

我猜对了。

 

算尽千机,唯独看不透的是人心。

我猜不出你对我的心意,更无法料到我自己的感情。

 

你对我的好,我怎么会不知道?

可我必须杀掉你。

亲手。

你恨我就好,恨一个只知忠诚的顽固之人就好。

只是……

 

“我爱你,士季。”

姜维拼尽了全身气力,火热的气流一股股冲击着喉头,配合嘴唇的动作。

似是平地惊雷。

又或者是徒劳。

 

他拼命睁开眼,想最后看看他的脸。

他的嘴唇一张一合,想把这一切都告诉他。

 

眼不能视,口不能言。

果真是折磨到死。

 

【14】

他确实不能再发出声音了,但钟会看得见他的嘴型。

 

他看不见,因而没有刺中心脏,于是钟会也没有立刻死去。

他不知道的是,那剑锋喂了毒,正泛着蓝光。

 

他同样看不见的是,不远处原汉帮帮主和晋帮帮主一直静静地并肩站着,温和又诡异地微笑着。

 

而他更看不见,钟会嘴角勾起的微笑。

“我都知道。关于你的一切我都知道,包括你内线的身份。”

 

【15】

钟会对这结局一点都不惊讶。

就像是他自己走入了这必败的死胡同。

通缉令被遗忘在小屋里原因他很清楚。

内容和落款他也是过目不忘。

 

你就真的以为我不知道你投诚的目的吗?

天真的人到底是你还是我?

本想将计就计,借机搅得汉帮一团混乱。

不知是你太温柔,还是我太天真,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你。

可笑啊可笑,一直在虚情假意里生活的我,以为百毒不侵,谁知道最后败给了心底一个“情”字。

 

我想让你真正属于我,从头到脚,从脸到心。

可我也知道你心里惦记的是什么。

呵,看吧,这就是你所效忠的帮派啊。

看看他们的软弱吧。看看这通缉令上的无耻话语吧。

自你之后,再无一个是铁骨铮铮的男儿。

我要让你亲眼看看你愚忠的人的模样。

我要让你知道是谁背叛了你。

 

我不想你就这样死去。

哪怕明知是陷阱。

 

果然横竖都是死局。

好在至少,不是死在别人手中。

我也终于知道了你的心意。

不算太亏吧。

 

“伯约,我也爱你。”

钟会挣扎地亲吻了微弱张合着的唇瓣。

而那双死灰般的眼淌着一行血泪。

 

【fin】

 

**其实共死然后还表白了可以算he的是不是?

**早上醒来抽风一口气下载了80首嵩哥的歌,听到《内线》的时候脑洞开始泛滥。

**大概可以上吐槽墙了(x)

**其实还想到了可以用“昨夜太平长安”做标题写正月十六。

**我怎么就是管不住我这脑子呢?明明该抓紧时间学习的怎么就又乱开脑洞了呢?

**是的我知道我错了我马上去学习。

**不过有没有朋友知道大拇指下面的肌肉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有什么解决办法吗?写字的时候感觉不太舒服,简直不想动笔……我都不知道是确实不舒服还是心理作用……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27

18